筑梦启航——外国语学院组织2021级师生见面会暨领航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896

10月18日晚,外国语学院2021级师生见面会暨领航开学第一课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姚双良、院长吾文泉、党委副书记张霞、副院长方小勇、副院长曾景婷、英语系主任韩菁菁、俄语系主任袁琳、办公室主任李连军、团委书记刘萧豪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深蓝学院辅导员周珂主持,215名2021级萌新聆听了姚双良书记和吾文泉院长的精彩分享。

  活动伊始,双良书记分享了对大学的理解,他提出了对2021级新生的期望——“努力奔跑,只为遇更好的自己”。姚书记从同学们关心的大学学习说起,以学历的理解和大学的基本两个中心词展开话题分享。他用数据说话,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外国语学院毕业率、考研率,从考研和就业两个方向全面分析了同学们的目标与出路。姚书记强调作为一名外国语言专业的大学生,要更加增进自身的学术素养实现语言专业的自我突破,做一位奔跑着的江科大学子,而不是“躺平”选手。姚书记指出大学的基本是做一件事不留遗憾态度决定着人生的方向要在换位思考中不断成长,不断精进。

  随后,吾文泉院长为同学们带来“筑梦启航”主题分享。吾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定位,当前学院拥有精良的教师团队和完善的基础设施,给予了同学们良好的学习环境。吾院长指出,在基础教育阶段需要培养自我获取知识的思维和独立思考的习惯,来适应转型期学习的发展。吾院长勉励同学们,大学生要从现在开始,按照自己的思路前进,不要放弃习惯,训练学习方法,不能从大一就开始躺平。他知名学校为例,强调阅读与实践结合,学术与批评要从广泛走向深入,思维要从批判深化到创新做事要学以致用,学习世界背后的真相认识到无用之学同样重要。他以自身经历向同学讲述了大学生未来的目标与出路,详细地分析了考研与就业的优缺点,强调成功不是一蹴而就,而是一直耕耘,从不言弃。

  见面会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顺利结束。姚双良书记、吾文泉院长以睿智的思维,风趣的语言,和蔼的态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干货满满的“开学第一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与关怀,更加坚定了“筑梦科大,启航未来”的志向。

作者 周珂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