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梦想公开课系列活动之“薪火相传”分享会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1-11-06浏览次数:983

为激发2020级同学学习热情,助力做好学业规划,近日,外国语学院举办“薪火相传”梦想公开课,由2018级保研同学韩思格、钱晨、赵晓花担任主讲人,发挥朋辈榜样示范作用,分专业开展学业规划、专四备考主题分享

在与英语、翻译专业同学的分享会上,钱晨同学分享了英语专业学习经验,讲述了自己从大一时期认准目标并不断为之努力的过程。在分享自己参加比赛的经历后,钱晨同学介绍了一些含金量很高的、很有挑战价值的竞赛,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她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只要信念坚定,从不动摇,结果必然如花般灿烂。韩思格分享了翻译专业学习经验,鼓励同学们要将学习的观念融入生活,并不断激励自己。学习就是不断地突破自我,要利用好碎片化时间,认真对待每一次的挑战,而不是为了短期目标而学习。她还分享了工作经历,提醒同学们找到工作和学习的平衡点,在工作中拓展能力,提升综合素质。

在与俄语专业同学交流中,赵晓花同学围绕学习成绩、科研竞赛和学生工作等方面分享经验,重点梳理了专四备考方法,并介绍了推免保研流程与要求。在问答交流环节,赵晓花同学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书山有路勤为径。通过聆听三位优秀学姐倾囊相授的宝贵经验,在场同学收获良多,充分认识到了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对未来努力的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与深入的思考。

作者 樊兴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