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团学学生干部大会暨青马工程培训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910

1111日晚,外国语学院于文理大楼1550会议室组织团学学生干部大会暨青马工程培训。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刘萧豪主持,学院各学生组织学生干部及青马工程学院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各与会同学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加深认识。随后,刘萧豪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与感悟,希望同学们能在担任学生干部的过程中不断学习成长,突破自我。他强调了学生干部应学习能力、组织能力、沟通能力、文字功底、办公能力等能力素质以及奉献精神、大局意识、责任担当、创新精神等精神意识。他特别指出学生干部要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形成良好作风,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风气。

通过分享身边的例子,刘萧豪老师要求各位学生干部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以学习为主,兼顾工作,充分利用时间,促进全面发展。针对如何开展好工作,刘萧豪老师给予了建议,强调要在明确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开展工作,工作过程中做到理清思路、细致认真,工作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随后,刘萧豪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了基本办公技能培训,通过分析实例,对工作中出现的宣传照片质量不佳、办公软件掌握不够熟练等问题进行分析讲解,并分享了提升办公技能的学习平台与资料。

此次培训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在听取了老师的指导之后,新一届学生干部将能进一步找准工作方向,发挥自身优势,挖掘自我潜能,在外国语学院学生组织大家庭中提升自我,为同学们服务,为学院发展服务。

作者 周玉玲 王夏青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