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之研究生新生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871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1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文理楼1550报告厅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之研究生新生交流座谈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姚双良出席,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会上,姚书记从学习、生活和未来规划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做了深入交流。姚书记向同学介绍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他强调,学校发展底蕴丰厚、特色鲜明,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流的科研平台,希望大家能积极有效地利用时间和学习资源,充实自己在新环境中的研究生生活,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作出贡献。在生活方面,姚书记指出好的身体素质是进行科研工作的根本保证,建议同学们课余时间要多运动,强健体魄,为今后的学习工作保驾护航。同时希望同学们要妥善处理班级、宿舍人际关系,形成良好的班风和宿舍文化,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未来规划方面,姚书记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在校时光,鼓励同学们向更高更大的平台深造。建议同学们与导师多沟通,尽快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并为之不懈努力。最后,同学们各抒己见,就个人情况发表自己观点。

本次交流会让同学们对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有了更多了解,加强了科研学习的自信心,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奋斗方向,有效促进研究生新生们更加饱满热情投入今后学习生活中。

(作者 周朝冉 张进玮    审核  姚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