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政策说明会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811

为进一步帮助2022届毕业生了解就业政策,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11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政策说明会。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刘萧豪老师主持,各毕业班班长、就业联络员在1546会议室参会,学院2022届毕业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同步参与会议。

会上,刘萧豪老师首先详细讲解了毕业生就业信息上报、报到派遣以及档案寄送等方面的内容,现场演示在91job系统中完成就业信息上报的具体环节,提醒同学们确保就业信息上报准确无误,重点个人档案去向。随后,刘老师逐条讲解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中的内容与条款,强调了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的填写规范与注意事项。

在“双减”政策影响下,教育培训行业招聘需求锐减,为帮助毕业生在当前就业形势下找到求职方向,刘萧豪老师分析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行业分布、求职信息来源情况,鼓励同学们将就业行业选择转向其他热点行业,希望求职同学多关注学校、官方多渠道发布的岗位信息,提高求职成功率。刘萧豪老师还分享了《2021年三季度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报告》、《2021教培行业人才市场分析报告》、《2021外贸人才形势研究》三篇分析报告中的重点内容,鼓励同学了解行业趋势、招聘形势变化,从变化中找准合适自己的机会。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有足够的信心和开阔的视野,正确认识自己,合理规划时间,用踏实行动,为就业求职做好充分的准备。在交流提问环节,刘萧豪老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现场答疑。

当前外国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面临着新变化,就业竞争压力增大,就业渠道需进一步拓宽。外国语学院将在摸排了解毕业生的就业倾向与帮扶需求的基础上,更有针对性地为毕业生提供精准的岗位推荐与就业指导。

作者 张潇艺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