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述职考核评议会

发布者:闵敏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531

为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发挥“两个作用”,助力学院党建高质量发展,12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党支部述职考核评议会。大会特邀校务助理生佳根、原粮食学院党委书记李炳义、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美成担任评委,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霞主持,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外国语学院党委下设8个党支部,其中教工支部4个,学生党支部3个,师生联合党支部1个。会上,8个支部书记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常规工作推进情况、特色活动建设情况等三个方面依次进行述职,全面对2021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2022年度的工作规划与展望。

各支部汇报后,评委嘉宾进行了评议,并逐一对支部述职进行了点评。评委组组长生佳根教授对各支部的述职工作表示赞许,他指出,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要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全年工作要有计划有总结。针对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他提出三点建议:1.常规工作要善于挖掘亮点,培育特色党建活动;2.要敢于创新,做好宣传,做好顶层设计,强化过程化管理;3.发挥组织优势,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群众的工作积极性。李炳义教授对支部书记述职工作表示认可,他就“如何当好支部”分享了几点建议:1.再学习《高校党组织工作条例》,对照优质化要求,对标对表,落实支部工作;2.紧密结合单位实际,做好党建+融合工作,促进工作业务再上一层楼;3.在“两个作用”发挥上,支部要有担当,自觉树立成果意识,努力创建品牌,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杨美成书记指出,各支部工作都体现了特色,对支部书记工作队伍的敬业表示赞扬;结合学校重点工作,他建议大外支部书记能通过“支部合作”角度,给予生物技术学院学生大学外语学习更多支持,共同发力,提升四六级通过率。

本次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是学院探索基层党支部优质化发展的有益尝试,现场评委组点评意见为支部工作提供了新视角。会后,学院将结合评委组意见进一步优化基层党建工作,突出党建引领,切实发挥“两个作用”,为学院和学校的高水平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 闵敏  审核 姚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