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研讨会

发布者:周玥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1294

1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理楼1546举行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研讨会,会议由吾文泉院长主持。学院各研究中心教师和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开始,副院长曾景婷首先就《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22年度课题指南》进行了深入地解读,重点把《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22年度课题指南》与以往的课题指南做了对比分析,指导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教师根据2022年度课题指南中具体条目和方向性条目的变化,对自己的课题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作出及时调整和适当修改。

随后,准备申报2022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骨干教师逐个从选题、论证方法、研究思路以及课题进展等方面做了汇报。吾文泉院长针对每一位教师的选题进行了点评,并针对选题和论证的方法提出具体的修改建议。吾文泉院长的深度点评为参会教师提供了多学科互动交叉的新视角,扩宽了青年骨干教师选题和课题论证的思路,同时也增强了青年骨干教师申报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信心。

最后,吾文泉院长对本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并对新一轮申报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希望老师们按照计划完成课题申报书初稿的撰写,为参加下一轮课题研讨会做好充足准备。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气氛活跃。我院教师勇于分享自己的选题和思路,同时,吾文泉院长针对教师的选题提出了精辟的修改意见,使每一位参会教师都获益匪浅。本次研讨会有力推进了我院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阶段性工作。预祝我院教师能够在2022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收获成长,斩获佳绩。

                                  

(撰稿:王春艳 审稿:曾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