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同舟共济,心心相印”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闵敏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515

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养成低碳生活习惯,提高动手能力,进而增强同学们的人机交往能力与环保意识,外国语学院于4月11日开展“同舟共济,心心相印”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心理协会承办,外国语学院2021级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陈伊瑞同学介绍本次活动的背景以及目的。在疫情防控应急状态下,心理协会采用线上平台,创造性的用剪纸创意活动替代传统外出植树活动,同学们通过互联网平台展示作品述说心目中的春天。在活动开始期间,主持人提出剪纸活动具体要求,并规定时间期限。活动中,同学们发挥奇思妙想,在纸上画出自己心仪的图案,用剪刀沿着铅笔画好的图案精心裁剪。在创作过程中,主持人再次强调剪纸作品要契合“春天”与“环保”两个主题,同学们紧扣主题,将活动理念与作品融为一体、融会贯通。

活动最终评选出两个优秀作品分别为魏文敏同学的《树“环”》章紫檀同学的《蝶树》。获奖同学发表了创作理念与获奖感言,希望学院能继续举办此类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最后,主持人对大家的每副作品进行点评与总结,并再一次向同学们传递“低碳环保”的理念。

  此次活动是将劳动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的有益尝试,将“双碳”理念有机融入活动,通过线下手工+线上展示评选环节,增进了同学们人际交往能力,帮助学生舒缓压力、放松心情。

作者 张鑫 邹依桐 闵敏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