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就业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756

4月20日晚,外国语学院在文理大楼1550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座谈会,主要针对考研二战的同学进行生涯、就业规划指导。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霞、学院团委书记刘萧豪、研究生代表和2018级考研二战同学参会。

会上,2018级考研二战同学一一介绍后续目标和规划,并提出了当前困难与困惑。刘萧豪老师介绍了学院2022年考研录取情况,通过分析近三年学院升学数据,详细对比了学硕与专硕、报考本专业与跨专业考研的录取情况,为二战同学确定目标提供参考。近几年学硕通过率较专硕通过率更高,考研录取人数中报考本专业的人数逐年提高。

座谈会邀请了研究生一年级臧慧、研究生二年级谈彬钰两位同学交流分享考研经验。她们强调要深入思考考研初衷,不能为了考研而考研,要重点考虑职业规划。在对目标专业和目标院校的选择上,她们建议要对自身有清晰的认知并对一战经验进行彻底的总结。她们指出,安静的复习环境和良好的应考心态同样影响着考研结果,备考期间应当坚定目标,付出行动,分清轻重缓急,把握复习节奏。

张霞副书记用翔实的数据说明了当前严峻的考研形势、调剂上岸的难度,强调目标院校、专业选择的重要性。张霞副书记勉励二战同学正确看待考研,建议关注多种升学渠道,合理选择升学路径。张霞副书记表示学院将为二战同学提供更多助力,希望同学们都能站上更高的平台。在交流环节中,老师们针对同学们的困惑与问题一一给予了解答。

通过参加本次座谈会,各位考研二战同学对考研形势有了详尽了解,对自身下一步的规划有了更加清晰认识,也表达了对学院老师的感谢,对学院就业工作的支持。相信各位同学都能继续以蓬勃的朝气朝着目标靠近。

作者 孙馨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