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专业组织首届本科毕业论文中期检查

发布者:马延华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748

根据学校关于毕业论文的有关要求,4月24日和25日我院俄语专业组织了首届本科生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本次检查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分语言学和文学两组,分别由刘阳和刘志强两位老师担任组长。

4月24日,两组分别从文本框架、研究内容、研究思路、文本质量、写作规范等方面,对每位学生的论文初稿进行了审核。两位组长首先肯定了各位学生对待论文写作认真和积极的态度,然后就共性问题展开了讨论,语言学组就参考文献的引用、论文排版等问题提出了质疑,文学组就论文格式、章节标题、标点符号等细节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随后,两组就每位学生论文初稿中的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写作规范等问题一一做了评论。总体来说,俄语专业学生论文进展有序,在论文的撰写过程中,认真自觉,能主动和老师进行对接,多数同学的论文架构合理,研究思路清晰,行文较规范,但仍存在论据不足、语法用词欠妥等方面的问题,待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4月25日,俄语系主任袁琳老师主持召开中期检查研讨会,对中期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总,俄语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上,两组成员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对文献格式、标点符号、名词使用、语法错误以及其他不符合俄语学术阅读写作规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并最终达成一致。

此次研讨会是毕业论文指导环节之一,对完善论文模板规范、把好俄语专业首届本科生论文质量关、推动俄语专业建设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作者:商博飞  审核:曾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