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季外国语学院和理学院联合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顺利开班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780

5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理学院联合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长山校区图书馆B101报告厅正式开班。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姚双良、理学院党委书记朱金、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霞、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志辉、班主任以及106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霞主持会议。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姚双良老师代表两个学院党委对本期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衷心祝贺,向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习提两点建议: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刻苦学习的精神,统筹安排好专业学习和党课培训;二是要心怀“国之大者”,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到知行合一,积极践行先锋模范作用。接着,外国语学院2018级俄语专业学生代表宫新宇同学发言,她表示同学们应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认真学习党的思想与理论,积极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最后,外国语学院班主任闵敏老师介绍了本期分党校的课程安排、考核内容和形式,并强调了培训纪律和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刘清生老师主讲了本次培训班的第一课——《以党的理论滋润初心——党的十九大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刘清生书记围绕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三个部分进行阐述,通过一个个贴近当代日常生活的例子,将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理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娓娓道来。

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是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加强对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一个重要渠道。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通过团推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意义重大,将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认真听党课、勤学习、悟思想、办实事,争做时代新青年!

作者 闵敏  审核 姚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