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来我院走访调研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737

525日下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永强一行4人来到外国语学院走访调研。学院党委书记姚双良、院长吾文泉、院工会主席马延华、学院全体工会委员以及工会小组长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

吾文泉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校工会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工会工作事关每位教师的切身利益,学院会进一步加大对这项工作的重视与支持。会上,马延华主席代表学院工会作了工作汇报,结合省模和市模小家的建设,从组织建设、民主管理、文体活动、特色活动等七个方面展开汇报。她表示,在校工会和学院的悉心指导及大力支持下,外国语学院的工会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在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和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同时她也表示,目前学院的工会工作还存在阵地建设不到位、活动缺乏深度等不足,接下来将针对这些短板寻求突破。随后,工会委员和小组长围绕自己所负责的工作,重点谈了当下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

随后,校工会的储璧茜老师、刘凯老师、陶谊老师对于大家提出的一些困惑和困难做了悉心的解答,同时也提出了不少宝贵的建议。

在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和交流后,郭永强主席指出,二级工会的工作都由教职工兼职担任,非常辛苦,希望学院能进一步加强对这些人员的关心。他同时指出,这些年外国语学院的工会工作一直做得非常出色,是全校第一个获得“江苏省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的单位。他希望学院在现有的良好基础上,打造有特色的品牌活动,在二级部门工会中起到示范和表率作用。

最后,姚双良书记做了总结。他表示,学院一定会落实好校工会的相关工作要求,延续好学院工会优良传统,切实发挥好学院工会职能,为营造和谐友爱的发展氛围做出应有贡献。

                      (作者:周玥  审核:姚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