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1-22春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座谈会

发布者:周玥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1000

    5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理楼1550召开21-22学年春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座谈会。吾文泉院长、曾景婷副院长,研究生教学部吴明军主任,导师和任课教师代表王平、张媛、李秀梅、杨丽等老师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吴明军主任主持。

    会上,同学们围绕课堂教学、论文发表、教学管理、导师指导、毕业论文等方面介绍了情况,并提出了很好意见和建议。同时,大家也表达了目前在学业、科研、就业上遇到的一些困惑。对于这些困惑,与会的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治学经验,逐一给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张媛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学术阅读能力的提升;李秀梅老师勉励同学们要不怕困难,刻苦钻研;杨丽老师结合自己的博士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加强与导师和学术前辈的沟通和交流。

     最后,曾院长在总结时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也指出,期中教学座谈会是个非常好的沟通平台。她希望大家尽早对自己的研究生学业做好规划增强学术意识,以优硕论文和考博为目标,坚持成果导向,做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吾院长鼓励同学们要学会多与导师和任课老师交流。他强调,做学问不要故步自封,开放的心态,善于吸收各个老师的知识长处。他同时建议同学们结合学院的特色开展相关研究,通过三年学习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

                                         (作者:周玥  审稿:曾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