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南京郑和研究会开展共建交流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596

623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姚双良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霞、院办主任李连军以及大学外语三部主任吴颖、副主任张辉等同志,赴南京郑和研究会开展党建共建交流。研究会理事长张元啟,终身荣誉秘书长郑自海,副理事长、南京海军指挥学院教授张晓林,以及南京郑和研究会海丝文化保护志愿者分会会长俞哲骜、副会长王畅等同志给与了热情接待。

座谈交流会上,郑和研究会张元啟理事长简要介绍了研究会的发展历程,高度评价了郑和下西洋的历史功绩,阐述了研究会弘扬郑和精神的宗旨使命。姚双良书记介绍学校和学院的特色与发展,特别提出学校船舶、海洋、蚕桑三大办学特色均与郑和下西洋紧密相关,并表示今后将在传播郑和精神等文化“软实力”上多作深入研究。随后,吴颖主任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外国语学院“海丝海思”团队,期望今后双方能深入合作共建,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

郑和十九世孙、研究会终身荣誉秘书长郑自海,赞赏了江苏科技大学在海洋探索上取得的佳绩,并表示双方可联合发挥各自优势,将航海文化、郑和文化的研究推向深入,充分体现中央“热爱祖国,睦邻友好,科学航海”的十二字方针。

交流会期间,张元啟理事长、俞哲骜分会长,还向外国语学院赠送了《郑和,从秦淮走向世界》、《海上丝绸之路南京史迹》等书籍。

 

(撰稿人:张辉 吴颖      审稿人:姚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