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凤保

发布者:周玥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706


于凤保,男,浙江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博士,现为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英语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2021年入选江苏省双创人才(双创博士)。

教育经历

先后在安徽大学、浙江大学获得英语学士学位、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和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学位。

主要教学工作

 本科生:基础英语《圣经》与西方文化、中国文化概论、高级阅读

 研究生:英美戏剧研究专题

主要研究兴趣

 大洋洲英语文学;文学认知研究;文学伦理学批评;文学翻译史研究

主要的科研项目及成果项目

1.主持省社科基金项目《大洋洲文学丛刊》的数据整理和文化研究21WWB006)(在研)

2.主持省双创人才项目南太平洋文学研究JSSCBS20211004)(在研)

3.主持省优青基金重点项目“莎剧文本生命力渊源之基督教文化研究”(2009SQRS120ZD)(已结项)

4.参与省哲学社科项目“象征主义戏剧的认知隐喻研究(18DWWJ03)”(已结项)

专著

1.于凤保:“导论”,载于《莎士比亚圣经文学研究》,合肥:安徽大学出版社,2010年。

2.于凤保:“道金斯”,载于《西方思想经典选读》,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2021年。

3. 乔治·斯坦纳:《造物的文法》,于凤保译(参译),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即将出版。

论文

1.于凤保:《神经操纵下的反殖民审美认知:评巴布亚新几内亚英语戏剧<老人的报偿>》,《英美文学研究论丛》,2019年春。

2.于凤保:《活用图式理论深化游戏教学》,《中国教育学刊》,2019年第3期。

3.于凤保:《洞察往昔导引未来的学术史著作:读<新中国外国戏剧的翻译与研究>》,《四川戏剧》,2018年第7期。

4.于凤保:《中国澳大利亚文学译介与研究史(1981-1999)——基于<大洋洲文学丛刊>的数据分析》,《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2018年第2期。

5.于凤保:《<李尔王>文本<圣经>元素探析》,《江淮论坛》,2006年第5期。


荣获表彰与奖励  

2022年 江苏科技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


电子邮箱:isaac2011072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