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潘锦全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528

915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潘锦全来到外国语学院进行调研,听取学院工作汇报,指导外国语学院开展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部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此次调研会。

调研会由外国语学院吾文泉院长主持。首先,吾文泉院长代表外国语学院汇报了外国语学院目前的基本情况,重点解读了外国语学院定位、发展理念和发展图景。其次,姚双良书记从党建促融合发展、党建促高质量发展和构建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汇报了党建开展特色和成效。方小勇副院长、曾景婷副院长和张霞副书记围绕分管工作谈了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设想,与会的系部主任和教师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谈了体会和建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潘锦全听取汇报后指出,外国语学院作为基础学院,对学校基础教育教学水平的影响尤为重要,要求外国语学院一是要科学规划,明确定位。学院要在学校总体规划的框架下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好发展规划并付诸实施。二是要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学院工作千头万绪,要着力聚焦人才培养,紧紧抓住学科建设这个龙头,逐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继续保持科研工作开展的良好势头,以老带新,凝练科研方向,实现教学科研双轮驱动。加大培养、引进高层次人才,鼓励青年教师攻读博士学位,加强和各类人才的沟通交流,形成共识,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学院要在制度管理和文化建设上持续加强,加大校内外联系,为学院发展争取资源,实现协同发展。三是打造品牌,凝练特色。学院要在专业特色建设上发力,形成自己的品牌特色。四是攻坚克难,全力争胜。面对困难,学院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心聚力,逐步解决发展道路上的困难。

(作者 李连军  审核 姚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