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举行第一届毕业生欢送会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227

20226月13日下13:30,江苏科技大学2022届俄语专业毕业欢送会在文理大楼102教室隆重举行,欢送会由俄语专业2019级班长宁万强主持,党委书记姚双良、副院长方小勇、俄语系全体教师及2022俄语专业毕业生参加了活动

姚双良书记代表学院致辞他表达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同时对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保持上进,勤于学习,适应社会第二心怀感恩,不忘母校,经世致用第三、爱岗敬业,踏实工作,回报社会。方小院长也为毕业生们表达了真切的祝福和期盼,他希望同学们在工作和学习中注重细节,常怀感恩之心,不忘校训,笃学明德,经世致用,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接着,俄语专业全体教师一一发言,送上了饱含真情的勉励和祝福,激励毕业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永远保持积极的心态,勇于拼搏、不畏失败,努力实现人生梦想。

优秀毕业生代表徐毅发言,他向老师们表达了同学们对学院、学校的感激之情,感恩老师们的辛苦培育,给予同窗好友们美好的祝福。2019级宁万强同学代表学弟学妹们也为学长学姐们送去了真挚的祝福,并表示将以他们为榜样,继续发扬俄语系吃苦耐劳、脚踏实地的优良传统。

欢送会上老师们为每位毕业送上了鲜花和亲手书写的贺卡,祝福大家前程似锦,鹏程万里。四年的大学生活,承载了同学们太多的喜怒哀乐,如今都将化作一曲曲青春的乐章,一段段珍贵的记忆。

   2018俄语专业学生是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的首届毕业生,在大学四年的培养过程中,同学们始终以坚持不懈、勤勉认真的态度面对俄语学习,最终以优异的成绩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专级一次性通过率达96%7名同学升学继续深造,其中2位同学成功保研至东北师范大学和四川外国语大学,2位同学考研至黑龙江大学和西安外国语大学,3名同学获国家留学基金委中俄政府奖学金项目,将公派至俄罗斯国立普希金俄语学院和国立友谊人民大学继续读研,升学率30.4%;截至6月15日,该专业就业率为80%。

作者  徐毅  审核人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