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秸博士为外国语学院暑期留校学子分享考研经验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240

71日,外国语学院特邀夏秸博士为学院暑假留校备考研究生考试的2023届同学们作考研经验分享。

夏老师本科毕业于江苏科技大学,硕士毕业后回到母校任教,任教八年后考取南京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博士,她将自己的求学经历结合一张张配有生动图片的PPT分享给在场的同学们。“当你感觉好事都接踵而至的时候,那其实是一种水到渠成”,夏老师敞开心扉,从自己萌生提升学历的念头聊起,畅谈这些年来自己的心路历程,重点提到了备考过程中容易遇到的问题和应对策略。知性、从容、自信的她用自己本、硕、博阶段的三张对比照片勉励同学们告别懵懂,追求人生更高境界。夏老师在互动阶段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悉心解答指导,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夏老师为自己树立了一个好榜样,未来更有信心、有底气朝着自己的既定目标跬步千里。

此次经验分享是外国语学院“助研”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高度重视暑假这个备考过程中的关键节点,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参与到学生们的备考中,为他们配备最专业的教师咨询团队,为他们的升学一路护航。

                                     作者 马文立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