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你同行 “研”途追梦 外国语学院举办考研考博动员会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262

518日,外国语学院2023届同学们齐聚图书馆报告厅,家长们齐聚线上会议直播间,共同参加你同行、途追梦考研考博动员会。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王俊、外国语学院院长吾文泉、党委书记姚双良、副书记张霞、英语系主任韩菁菁、俄语系主任袁琳、学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出席动员会,会议由张霞副书记主持。

  首先,张霞副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致开场辞,用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生动地引出中考、高考、考研是青年学习进步三重奏。她指出,动员会旨在勉励在场的同学们去更高的平台磨炼本领、钻研学术,她表示学院将通过经验交流会、系列讲座、送温暖活动、考研指导、复试模拟面试、院校推荐等服务工作做好全方位考研考博护航。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王俊教授从考研的动机、如何高效备考等方面帮助同学们研判了近些年考研形势的变化考研的过程就是让你在潜移默化中变得坚强、自信他形象地抛出考研的概念,用历年外国语学院稳定攀升的考研数据给大家加油鼓劲,勉励大家锁定目标不要放弃。

“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主任袁琳老师的发言不断鼓舞着大家的斗志,令同学们意识到大战在即,要调整状态积极应战,她还预祝大家“今年一研为定,明年定为研一”!

学生代表2019级翻译专业樊兴同学慷慨陈词,喊出了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必胜决心,她还表示充分相信外国语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会是大家考研路上的坚强后盾。

“学习中随处都会遇到问题而执着者不会失败”,家长代表2019级俄语专业谢瑜珺同学的母亲江小娟女士带着所有家长们的殷殷嘱托现身会场大屏幕。家长发言环节是大会筹备辅导员们悉心设计的“彩蛋”,并未提前告知学生本人,成为动员会的一个小高潮。江小娟女士的叮咛和鼓励令同学们不禁回想起高考前拼搏的自己,不少同学湿了眼眶。

辅导员马文立和研究生班主任张进玮老师带领全体同学起立,半举右拳,在家长和在场的领导老师们的见证下齐声朗读铮铮考研誓词。

优秀学姐林艺红同学发言她于2016年入学,2017年应征入伍,2019年退出现役返校复学并于今年考取北京师范大学,“考研是一场独自的修行,就像一个人执勤,孤寂但坚定”,她的分享带着军人的坚毅果敢,声声入耳。

姚双良书记为在场的同学们做主题报告,姚书记用切身感受叮嘱大家提升学历的必要性,并用一张张有详实数据支撑的PPT帮助大家在择校、备考、调剂方面排疑解惑,从宏观和专业的角度提出建设性方案。

吾文泉院长最后从人才培养的高度阐释了教育部“新文科”发展战略如何赋能语言类专业同学们的升学和就业,他帮助同学们详细分析了可以报考和跨考的专业和院校,鼓励同学们挑战自己,追求更高目标,同时他也向大家发出邀约,表示外国语学院随时敞开怀抱欢迎本校的同学留下来继续深造。



本次动员会是外国语学院“助研”系列活动的开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全过程亲身参与,吹响了外国语学院“量”、“质”齐升的人才培养号角。



                                         作者 马文立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