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分党校组织开展“携手共享文明,同心向党前行”校园共享单车清洁摆放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57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为进一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锻炼青年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116日,人文社科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分党校组织2022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在文理大楼、体育馆、笃学楼等地点开展了“携手共享文明,同心向党前行”校园共享单车清洁摆放主题实践活动,活动组织有序,同学们收获颇丰。


上午930,两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们准时在文理大楼前集合,活动负责人对具体活动安排以及注意事项进行强调后,大家根据前期分组分别前往实践地点,校园共享单车摆放清洁活动正式开始。在图书馆、文理大楼门口,共享单车数量较多且摆放杂乱,同学们有的两人合作,有的单独行动,共同助力单车回到规定摆放区域。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共享单车本质是为大家的生活带来便利,使用以后将其归还至指定位置是大家应尽的义务,此次实践活动在锻炼实践能力的同时对于改善单车摆放较乱的现状起到一定的示范作用,为校园环境的整洁贡献了一份力量。

在摆放共享单车的同时,同学们也对单车进行了清洁活动,在体育馆、教学楼等地点,同学们使用抹布等清洁用具对单车车身、车把手、车座等进行了擦拭。单车日常都在户外使用,灰尘较多,通过同学们的劳动,单车上的污垢得到了有效清理,人文社科学院的彭佳瑜同学说道:“平时都只是扫码使用单车,很少有机会进行单车擦拭、摆放活动,单车上的灰尘以及污垢会在使用时带来许多不便,此次活动不仅为大家带来了便利,单车的‘焕然一新’也让我们很有成就感。”

携手共享文明,同心向党前行,本次分党校实践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劳动能力,更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培养了乐于奉献的志愿精神,使入党积极分子们在掌握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实现自我价值。两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一致表态,应该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学子的寄语,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以实际行动展示青春风采,谱写绚丽篇章。

作者 孙亚雯 陈旻哲 审核 姜彦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