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 “宣讲传精神,双语颂新章”第四届双语演讲比赛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62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青年视角、青年方式、青年话语,学习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111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文理大楼1550会议室举办“宣讲传精神,双语颂新章”第四届双语演讲比赛。比赛邀请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副主任蒋慧老师、俄语系艾绘荣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莉,团委副书记刘萧豪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采用两两组队的形式,以双语形式交替进行演讲,演讲内容聚焦于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使命担当等丰富内容。经过初赛筛选,最终六支队伍入围决赛。决赛中,选手们用中英或中俄双语演讲,配合PPT展示,以《喜迎党的二十大,青年在行动》、《Let us become future China with our youth》等为题,从多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的体会与感悟,抒发了青年对党的热爱与崇敬之心。经现场评分,叶春雨、徐婧怡两位同学以饱满的感情、标准的口语生动诠释了“青春值得燃烧”的激情与活力,荣获冠军。

蒋慧老师用英语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表现,同学们的演讲并不只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生动的红色文化教育课,期望外国语学院学子能利用专业优势,立足当下,砥砺奋进,讲好中国故事。艾绘荣老师指出同学们的演讲主题鲜明,洋溢着青春气息,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蓬勃朝气,希望同学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书写时代的青春篇章。最后领导老师们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一起合影留念。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全面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了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汲取了为梦想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外国语学院将继续立足专业特色,组建双语宣讲团,开展分层次、多样化学习宣讲活动,带领青年学子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张谢雯 张翼 刘萧豪  审核  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