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大学生成长驿站走进外国语学院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511

1124下午,校关工委大学生成长驿站走进外国语学院。卢仙兰、赵长生两位老师在文理大楼1546会议室与外国语学院2020级同学代表展开亲切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送去关心与温暖。学院团委副书记、关工委秘书刘萧豪老师参加活动。

关工委老师亲切询问在场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与困惑,耐心地逐一给予解答。当前就业形势较为严峻,就业压力较大,部分2020级同学对专业学习、考研就业、职业规划等方面有较多困惑,需要更多指导。结合自身丰富经验,两位老师勉励同学们,作为一名语言专业大学生,要准确把握语言学习定位,不断提高专业能力,成为复合型人才,更要对未来抱有乐观态度,以积极向上精神面貌应对挑战。针对教师考编规划问题,两位老师给出建议,希望同学们多去经历,积累经验,参加助教支教志愿活动,深化对教育的认识,锻炼教学能力。针对能力提升方面,两位老师指出,要注重情商培养,提升人际交往能力,要勇于挑战自我,摆脱焦虑情绪,多阅读,多实践。在讲述身边事例的基础上,两位老师跟在座同学分享对大学的深刻理解,大学专业知识不够为一生所用,要自主学习,活到老,学到老。上大学不只是为了一份工作,而是有不被工作局限的能力。

两位老师平易近人,言语中饱含对后辈同学们的关心关爱,对同学们关心问题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循循善诱中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的谆谆教导,对未来规划有了更加清晰认识,将以所获所得指导今后的学习生活。

作者  顾盼  刘萧豪  审核  赵莉

IMG_20221124_1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