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吾文泉教授荣获江苏省第十七届哲社优秀成果奖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23-01-04浏览次数:624

近期,江苏省第十七届哲社优秀成果奖揭晓,外国语学院吾文泉教授荣获社科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实现我院在该奖项上的历史性突破。

吾教授的获奖专著《圈地运动与英国文学的乡村叙事》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本书深究英国圈地文学的内在实质,所研究的作家从16世纪到19世纪,包含了莫尔、莎士比亚、笛福、奥斯汀和哈代等文学家。结合史学、经济学和农学等跨学科研究成果,探讨圈地文学中的价值观念、道德情操和生活方式等变化,批判资本主义商业化和私有制思想对英国农村渗透。本书结合圈地运动时期研究英国文学,对揭示文学中的农村问题具有现实意义和借鉴价值,也是高校智库服务社会发展的体现。


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规格最高的政府奖,该奖项由江苏省人民政府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奖励个人和集体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优秀学术著作、论文、研究报告和普及成果,鼓励广大社科工作者从事哲学社会科学的前瞻性、创新性、科学性研究。近年来,外国语学院通过高质量科研培育和高水平人才团队建设,营造良好科研氛围,铸造精品,促进高水平成果产出,在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和省部级、市厅级社科成果奖上屡屡突破,为学校社科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陆欣  审核:韩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