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写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马文立发布时间:2023-01-14浏览次数:494

1月7日,为提高学生专八备考效率,把握考试动态,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写作”线上专题讲座,院长曾景婷副院长韩菁菁以及备考专八的120余名同学参与本次讲座讲座由英语系“阅写组”杨丽老师主讲

首先,杨丽老师讲解了专八写作的评分标准,从评分档、分数段、内容阐述能力、篇章组织能力以及语言运用能力等维度展开解析,并细分侧重点;其次,依托2022年写作真题,依次从破题思路、summary撰写注意事项、主体段落中心句及阐述内容的比例问题、总结段内容的精简问题出发,逐个击破;接着,同学提交的习作进行个体分析,杨丽老师指出“学生在考试中需要把握好摘要段和主体段的比例问题,并且在语言词汇运用和篇章衔接方面下功夫。”;在讲解结束后的答疑环节,杨丽老师分别解答了两位同学的问题,包括summary如何练习和分论点与段落匹配度等,气氛活跃,讨论热烈。杨丽老师今年赴上海外国语大学参与专业八级考试阅卷工作,有着丰富的一手资料和写作教学经验,本次讲座主要包括写作评分标准解析、2022年写作真题破题回顾、实操演练以及学生习作分析。

   本次讲座持续了140分钟,我院师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意犹未尽。若无其他特殊原因,全国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将在20233月底正式拉开帷幕,希望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以本次讲座为契机,查缺补漏,精益求精,在即将到来的考试中取得佳绩,为个人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 徐梓涵  审核 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