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俄语系成功举办中俄文化交流系列讲座

发布者:李连军发布时间:2023-02-15浏览次数:372

为促进中俄文化交流,也有利于开阔学生视野,进一步了解俄罗斯文化,外国语学院俄语系举办中俄文化交流系列讲座。1227日,第一讲-漫步莫斯科拉开帷幕。讲座由俄语系主办,现于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交流学习的朱蕾宇、叶苏缘同学主讲,崔永权同学主持,全体俄语系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第一期讲座围绕“俄罗斯留学的学习与生活”主题展开,两位主讲人分板块讲解了俄罗斯大学的学校制度、课堂内容,以及留学生活中的饮食、消费、气候、环境,为俄语系同学拓宽了思路视野。多姿多彩的生活同样提升了同学们的留学兴趣。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两位主讲人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117日,中俄文化交流系列讲座第二讲-漫游他乡见闻如期进行。此次讲座由刘秋雨同学主持,现就读于俄罗斯国立普希金学院的桂小凤同学主讲。

桂小凤同学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介绍了在莫斯科的学习和生活,通过一系列图片与视频向大家展示了对莫斯科的印象,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交流见闻为大家呈现了莫斯科的美丽风情。最后,桂小凤同学表示后续会为大家带来更多的感受与生活分享。

前两期中俄文化交流的讲座使同学们受益良多,三位主讲人的讲解描绘了俄罗斯的社会文化生活,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俄罗斯人民的热情友善、俄罗斯文化的高雅和俄罗斯自然环境的神奇美丽。同时,讲座提升了同学们学习俄语的积极性,增进了同学们对俄罗斯的了解,促进了文化交流人才的培养,对加强中俄文化交流具有积极意义。同学们非常期待接下来的讲座!

(撰稿人 冯颖寅 刘秋雨 刘志强  审稿人 周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