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指导外国语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350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22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姚双良主持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副校长潘锦全参加指导。

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外国语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准确把握主题,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六个方面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姚双良代表学院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后,每位参会班子成员聚焦问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既对存在的问题直言不讳、畅所欲言,又坚持了实事求是、坦诚相待,指出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

副校长潘锦全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更好地推进外国语学院高质量发展对学院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领导班子“先学一步”;二是要进一步梳理不足之处,总结凝练,对标整改;三是要全方位继续推进学院发展。学科建设方面,立足当下,建好一级学科硕士点,同时也要着眼未来,定好长远目标。人才培养方面,要提出切实有效的提高大学英语四六级通过率措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要发挥高层次人才队伍的积极引领作用,同时推动现有教师全面发展。科学研究方面,要营造科研氛围,努力争取国家级、省部级项目等科研成果“不断线”;四是要通过加强学习,提升干部能力;五是领导班子要团结和谐,发挥优势,积极谋划,共同攻坚克难。

姚双良最后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将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尽快讨论贯彻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学院发展举措,真正将学院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

(作者 张进玮  审核 姚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