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马延华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352

228日,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周树军副院长主持,学院各系部正、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有三项内容:传达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布置外国语学院教学工作要点;审议各系部教学工作计划。

周树军副院长对结合学校重点工作,对我院新学期教学口工作做了全面部署。要求各系部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研教改、教学比赛、教材建设、等级考试、学科竞赛、优秀教学组织等重点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在确保教学工作正常运行的前提下,以成果为导向,积极谋划教学成果的培育和建设,务求工作实效,以优异成绩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各系部负责人对部门年度重点工作和工作思路做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周树军副院长要求各系部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面下足功夫,要结合校本特色和课程思政,做好课程建设,积极培育产教融合型品牌课程;要发挥学院品牌项目优势和辐射作用,做好教学类大赛的作品培育和打磨工作,争取再创佳绩;要把学科竞赛和人才培养紧密结合,积极培育优秀毕业论文,早日实现我院省优秀毕业论文的实质性突破;要加强教研活动的管理,把教研活动落到实处,积极开展各类教研课题和教学成果的培育和申报,以教研促教学,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最后,周树军副院长强调,各系部要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全力以赴,把等级考试强化训练、学科竞赛辅导团队建设、参赛学生动员和选手培育等工作落到实处,力争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学院将围绕新学期教学工作重点,制定相关管理文件,强化过程管理和成果导向,以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高质量推进我院教学工作。

 

           (撰稿:马延华,审稿:周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