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关爱老幼 青春践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380

为引导青年学子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传承践行雷锋精神,外国语学院开展“关爱老幼  奉献青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进课堂,大手拉小手,一起学习雷锋精神;走进社区,服务老年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大手拉小手  我们学雷锋

3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前往丹徒区新城中心幼儿园开展“大手牵小手、我们学雷锋”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讲述雷锋事迹,朗读《雷锋日记》,共读雷锋绘本故事,学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发放学雷锋亲子倡议书。

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让小朋友们更好地领会到雷锋精神,在小朋友心中种下学习雷锋的种子,让小朋友们了解到做好身边的每件小事,都是学习雷锋的具体表现,坚持做好事,爱劳动,每个人都能成为“小雷锋”。

mmexport1677919512346_edit_78201589206816

IMG_20230303_155828



青春志愿  爱在社区

3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飞扬服务社8名志愿者与社区志愿者一起来到丹徒区城东名苑小区,为小区中五户困难老年人送去温暖。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为腿脚不便的老人拆卸清洗空调滤网,一丝不苟清理打扫卫生,陪伴老人聊天。

志愿者们了解到老年人生活中的难处,难以自由活动的腿脚、常年瘫痪在床的老伴、被精神疾病困扰的叔叔。看到整理干净的房间、空调、桌椅后,不仅志愿者们的心情是明朗的,爷爷奶奶的心也是暖洋洋的。爱心助老活动不仅让孤寡老人感到暖心,也彰显了大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精神,引导青年学子向上向善。

社区负责人傅麟老师为志愿者点赞“今天同学们表现得很棒,很好地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雷锋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为她们点赞!”

a381c2735ce0f314ebc50759cbbb3b67_

8b1c02e99757ba29c0cfae8370696a68_

微信图片_20230305212945

 

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量的。外国语学院广大青年学子通过学习雷锋、争做雷锋,甘做螺丝钉,在一件一件小事、点点滴滴奉献中弘扬、传承、践行雷锋精神。

作者  李廷欢  李跃同  刘萧豪  审核  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