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笃行青春,榜样领航”专八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339

       阳春三月,万木竞秀。外国语学院学子们带着春天的活力投入到繁忙而又充实的学业生活中。为帮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应对即将到来的英语专业八级考试,3月16日晚,在学院关工委、团委指导下,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开展“笃行青春,榜样领航”专八经验交流分享会。2019级本科生和2021级、2022级部分研究生参加分享会。 

       活动伊始,主持人孙丕祥对参与此次活动的各位同学表示欢迎,介绍叶哲晰和耿顺国两位同学所取得的良好成绩。叶哲晰同学分享了专八和BEC中级考试经验。首先在专八准备上,叶哲晰针对不同的题型的要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特别指出在听力题型中,mini-lecture部分需要根据前后空的提醒,复查并且修改单词形式,运用精简短语,interview部分需要在关键的地方做简单的笔记,并提醒大家将重点放在历年真题上,总结考点。在BEC中级考试准备中,叶哲晰同学提到一定要多刷真题,做好笔记,找到搭档一起练,做到高效备考。随后,耿顺国同学结合真题,分享每种题型的答题方法,为大家提供借鉴。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例如答题卡收发顺序如何?听力mini-lecture部分是听完就收卷吗?平常做阅读理解花费多长时间?等等。两位分享同学对所提问题一一耐心解答。 

      春读书,兴味长,磨其砚,笔花香。本次专八经验分享会,不仅帮助同学们提供备考专八的经验,加深了同学之间的沟通和友谊,也传达了学院对同学们学业生活的关心。 

作者:李贝贝 贾琪 刘萧豪  审核:刘萧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