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在第三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270

326日,第三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本科)暨全国选拔赛决赛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落下帷幕,我院王蓓、曾景婷、张学谦、王欢的《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发挥出色,夺得新文科副高组一等奖,实现了我院在该项赛事的新突破。

本届教学创新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指导,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内容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三个方面,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汇报评审两个阶段进行。全省共75所高校339作品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共97门课程晋级入围决赛。团队的《大学英语》课程充分体现新文科学科建设要求,在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手段和方法等方面大胆创新,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和数字资源,教学效果得到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荣获本届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充分展示我院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成果。

本次大赛自202211月大赛启动以来,教务处给予了大力支持,邀请校内外专家组建辅导团队,通过校院联动协同备赛的方式,对参赛选手和作品进行多轮次打磨,为教学团队在本次教学大赛取得优秀成绩打下坚实基础。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备赛工作,通过组建教学团队课程设计研讨专家辅导等形式全过程参与指导环节,反复打磨参赛作品,鼓励参赛团队创新教学内容和方式方法,积极践行以赛促教”,把教学研究与课程教学实践深度融合。

  本次获奖是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具体体现,也是学院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系列成果之一。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以课程改革和教学创新为抓手,打造更多“金课”,持续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作者:张学谦 审稿:周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