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语你童行”项目团队参加江苏省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总结展示会

发布者:赵莉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

12月7日,由江苏省红十字会、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团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电总台联合开展的2023年全省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总结展示活动在河海大学举行外国语学院“悦读相伴 语你童行”项目团队参加展示会为参会领导、师生介绍项目开展情况。

2023年暑假,项目团队围绕阅读障碍科普宣传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扎根镇江市,奔赴各地。志愿者身影活跃在镇江市世业洲高峰村、丹徒区崇文社区、镇江市青少年发展中心,也在江苏、浙江、四川等多地,组织开展科普宣讲活动8场,通过演示讲解、观看科普视频等方式,介绍阅读障碍的表现与干预措施,设计听音连线、速拼汉字等互动环节,带领孩子们动手体验,组织为期一个月的阅读打卡活动,帮助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享受阅读乐趣,提高阅读能力。志愿者们开展主题调研,收回问卷150份,打造“语你童行”微信公众号,发布科普推文13篇。该项目总服务时长1560小时,直接受益162人,间接受益1500余人,在中青校园、学习强国、江苏科技大学官网等媒体网站发布12篇报道。

2023年“博爱青春”志愿服务项目,来自全省123所高校的近9000名红十字志愿者重点围绕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主题,组织实施了251个志愿服务项目,参与的志愿者数和实施的项目数再创新高。同学们高举红十字旗帜,走出校园、奔赴基层,心贴心照顾“一老一小”,手把手普及急救技能,面对面宣传“三献”(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以及人体器官捐献)知识,足迹遍及城乡社区、厂矿企业和边远地区,受益群众超过55万人次。

作者 王植磊 刘萧豪  审核 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