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韩菁菁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1

近日,外国语学院召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专题会议共同探讨和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外国语学院实验室工作人员及使用语言科学实验室教师参会。会议由实验室主任郑金权主持,分管副院长韩菁菁参会。

会上,韩院长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她指出,实验室安全是学院发展的重要保障,关系到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也直接关系到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希望所有实验室使用人员能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制度,不擅自改变实验操作流程,不私自携带危险品进入实验室不私自接拉电源,实验室管理人员要定期检查,及时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

随后,实验中心主任郑金权对实验日常的安全管理,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以及安全应急措施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阐述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具体内容和操作要求,旨在提升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在会议的最后环节,所有参与实验项目的教师签署了实验安全责任知情书,这一行动不仅是对个人安全责任的郑重承诺,也是对学院安全管理工作的有力支持此次会议不仅是一次安全管理的提升会,更是一次安全意识的教育会,实验室全体人员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为学院的科研工作和师生安全提供坚实的保障。

实验室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和持续投入。对于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学院将定期组织安全检查和培训,以确保各项安全规定得到有效执行。同时,还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共同推动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郑金权  审核:韩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