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在文理楼1546会议室举行2021年秋学期第二次教职工政治学习与党支部活动,集中学习由英语系党支部书记、英语系主任韩菁菁主持。

韩菁菁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她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辛亥革命11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这个重要时刻,我们要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接着朱莹老师领学《学习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相关资料》,并重点解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提出《条例》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和建设教育强国都具有重要意义。

在讨论阶段,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踊跃发言。方小勇副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既有重大的历史意义,也有具体的现实意义,两岸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任何力量都无法阻止我们统一的决心。夏秸老师表示通过学习《条例》,我们更加明确了高校党组织、党员教师的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握好新时代好教师的标准,把握正确方向,遵守师德行为规范真正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马延华老师指出我们要把《条例》精神和具体工作相结合,要时刻秉承“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全院师生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与会教师表示,此次学习加深了对辛亥革命重大意义和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认知,对个人的工作岗位定位和认识有了新的提高,为今后更好开展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

作者 朱莹  审核 姚双良